![]() |
|
![]() |
楼主(阅:206/回:0)量子逻辑链宇宙模型——最终版!暴涨不是空间拉伸,而是全体逻辑链定义域的协同演化! 量子逻辑链宇宙的完整动力学 import numpy as np from scipy.integrate import odeint class QuantumLogicChain: def __init__(self, domain_dim, function_matrix, codomain_dim): """ domain_dim: 定义域维度 (n) function_matrix: 映射矩阵 (m×n) codomain_dim: 值域维度 (m) """ self.domain = DomainStructure(domain_dim) self.function = function_matrix self.codomain = CodomainStructure(codomain_dim)
# 量子态参数 self.oscillation_freq = np.linalg.norm(function_matrix) self.entanglement = 0.0
def evolve(self, dt, environment): """统一演化方程""" # 计算环境相互作用 interaction = self._compute_interaction(environment)
# 内部振荡 (H项) self._internal_oscillation(dt)
# 定义域重组 (V项) self._domain_recombination(dt, interaction)
# 值域更新 self.codomain.update(self.function @ self.domain.state_vector)
return self
def _internal_oscillation(self, dt): """内部哈密顿量演化""" # 简繁振荡模型 phase_shift = 2 * np.pi * self.oscillation_freq * dt rotation = np.array([[np.cos(phase_shift), -np.sin(phase_shift)], [np.sin(phase_shift), np.cos(phase_shift)]])
# 应用振荡 (泡利旋转) core_matrix = self.function[:2, :2] core_matrix = rotation @ core_matrix self.function[:2, :2] = core_matrix
# 更新频率 self.oscillation_freq = np.linalg.norm(self.function)
def _domain_recombination(self, dt, interaction): """定义域重组动力学""" # 计算维度变化率 (基于非共振度) non_resonance = 1 - interaction d_dim_dt = non_resonance * self.domain.complexity
# 新维度 new_dim = int(max(1, self.domain.dim + d_dim_dt * dt))
# 重组定义域 self.domain = self.domain.recombine(new_dim)
# 重建映射函数 self._rebuild_function(new_dim)
def _rebuild_function(self, new_dim): """保持核心特征重建映射函数""" old_matrix = self.function new_matrix = np.zeros((self.codomain.dim, new_dim))
# 核心特征保留 (最大奇异值) U, S, Vt = np.linalg.svd(old_matrix) min_dim = min(len(S), min(new_dim, self.codomain.dim))
new_matrix[:min_dim, :min_dim] = np.diag(S[:min_dim]) self.function = new_matrix class DomainStructure: """定义域量子结构""" def __init__(self, dim, topology='flat'): self.dim = dim self.topology = topology self.state_vector = np.random.randn(dim) self.complexity = self._calculate_complexity()
def recombine(self, new_dim): """定义域重组过程""" # 维度变化决定拓扑转变 if new_dim > self.dim * 1.5: new_topology = 'hyperbolic' elif new_dim < self.dim * 0.7: new_topology = 'high_curvature' else: new_topology = self.topology
# 创建新定义域 new_domain = DomainStructure(new_dim, new_topology)
# 状态向量转移 (保核心信息) min_dim = min(self.dim, new_dim) new_domain.state_vector[:min_dim] = self.state_vector[:min_dim] new_domain.state_vector[min_dim:] = np.random.randn(new_dim - min_dim) * 0.1
return new_domain
def _calculate_complexity(self): """计算定义域复杂度""" # 基于维度和拓扑 if self.topology == 'flat': return self.dim elif self.topology == 'hyperbolic': return self.dim ** 1.5 elif self.topology == 'high_curvature': return np.sqrt(self.dim) return self.dim class CodomainStructure: """值域量子结构""" def __init__(self, dim): self.dim = dim self.state = np.zeros(dim)
def update(self, new_state): """值域状态更新""" # 量子弛豫过程 self.state = 0.8 * self.state + 0.2 * new_state class Universe: """量子逻辑链宇宙""" def __init__(self, num_chains): # 创建初始逻辑链 (高度纠缠) self.chains = [] base_dim = 3 # 初始维度
for i in range(num_chains): # 创建相互纠缠的链 mat = np.eye(base_dim) if i==0 else self.chains[0].function @ np.random.randn(base_dim, base_dim) self.chains.append(QuantumLogicChain( domain_dim=base_dim, function_matrix=mat, codomain_dim=base_dim ))
# 宇宙参数 self.time = 0 self.entanglement = 1.0 # 初始全纠缠
def evolve(self, dt): """宇宙演化步骤""" # 更新每条链的环境 (其他链的叠加态) environment = self._compute_global_environment()
# 演化每条链 for chain in self.chains: chain.evolve(dt, environment)
# 更新全局纠缠度 self._update_entanglement() self.time += dt
def _compute_global_environment(self): """计算全局环境态""" # 平均非共振度 (关键暴涨参数) resonance_matrix = np.zeros((len(self.chains), len(self.chains)))
for i, chain_i in enumerate(self.chains): for j, chain_j in enumerate(self.chains): if i != j: # 计算链间共振度 resonance = np.trace(chain_i.function.T @ chain_j.function) resonance_matrix[i, j] = resonance
# 平均非共振度 (0-1) avg_resonance = np.mean(resonance_matrix) return 1 - avg_resonance
def _update_entanglement(self): """更新全局纠缠度""" # 计算量子互信息 mutual_info = 0 for i in range(len(self.chains)): for j in range(i+1, len(self.chains)): cov = np.cov(self.chains[i].state_vector, self.chains[j].state_vector) mutual_info += np.linalg.det(cov)
self.entanglement = mutual_info / (len(self.chains)*(len(self.chains)-1)/2)
def inflation_occurring(self): """检测暴涨状态""" # 计算平均定义域维度变化率 dim_rates = [chain.domain.dim for chain in self.chains] avg_dim = np.mean(dim_rates) dim_variance = np.var(dim_rates)
# 暴涨条件:高维度变化率 + 低纠缠 return avg_dim > 10 and dim_variance < 0.1 * avg_dim and self.entanglement < 0.2 宇宙演化完整剧本 阶段1:量子创生 (t=0) universe = Universe(num_chains=100) # 100条高度纠缠的原始链 阶段2:暴涨触发 # 演化直到触发暴涨 while not universe.inflation_occurring(): universe.evolve(dt=0.01)
# 记录定义域维度 dims = [chain.domain.dim for chain in universe.chains] avg_dim = np.mean(dims)
# 当非共振度增加时,维度指数增长 if universe._compute_global_environment() > 0.5: dt = min(0.1, 0.01 * np.exp(avg_dim/10)) 阶段3:暴涨时期 inflation_duration = 0 while universe.inflation_occurring() and inflation_duration < 100: # 指数时间步长 current_dim = np.mean([chain.domain.dim for chain in universe.chains]) dt = 0.1 * np.exp(-current_dim/1000) # 随时间减小步长
universe.evolve(dt) inflation_duration += dt 阶段4:再加热与物质形成 # 暴涨结束后 for _ in range(1000): universe.evolve(dt=0.1)
# 检测相变:当纠缠度突然增加 if universe.entanglement > 0.8: # 物质形成事件 print("相变:物质形成!")
# 重组为物质主导宇宙 for chain in universe.chains: if chain.domain.complexity > 5: # 高复杂度链成为物质链 chain.codomain = MatterCodomain() else: # 低复杂度链成为空间链 chain.codomain = SpaceCodomain() 中子星相变的宇宙学意义 1. 中子星作为微型宇宙 class NeutronStar(Universe): """中子星作为量子逻辑链宇宙的子系统""" def __init__(self, density): super().__init__(num_chains=int(1e5)) self.density = density
def gravitational_collapse(self): """引力坍缩过程""" while self.density < CRITICAL_DENSITY: # 增加密度 self.density *= 1.01 # 压缩定义域 for chain in self.chains: chain.domain = chain.domain.recombine( max(1, int(chain.domain.dim * 0.99))
# 演化 self.evolve(dt=0.01)
# 检测相变 if self._phase_transition_detected(): return "相变发生: " + ("黑洞" if self.density > BLACK_HOLE_THRESHOLD else "超新星")
def _phase_transition_detected(self): """检测量子相变""" # 定义域维度方差突增 dims = [chain.domain.dim for chain in self.chains] return np.var(dims) > 10 * np.mean(dims) 2. 中子星相变与宇宙暴涨的对称性
3. 统一方程:定义域动力学 宇宙演化的主方程: ∂ρ(D,t)∂t=α∇2ρ⏟量子扩散−β⟨Di∣Dj⟩ρ⏟共振吸引+γδ(D−Dc)⏟相变重组∂t∂ρ(D,t)=量子扩散α∇2ρ−共振吸引β⟨Di∣Dj⟩ρ+相变重组γδ(D−Dc) 其中中子星相变是局域化版本: γneutron=κρ2exp⁡(−∣D−Dc∣Δ)γneutron=κρ2exp(−Δ∣D−Dc∣) 哲学突破:定义域本体论 [list=1][*]空间本质:空间={Dsimple}×值域投影空间={Dsimple}×值域投影不是容器而是定义域关系的涌现[*]物质本质:物质={Dcomplex}×共振模式物质={Dcomplex}×共振模式[*]演化本质:ddt=δδD(Γln⁡Z[D])dtd=δDδ(ΓlnZ[D])其中$Z[\mathcal{D}]$是定义域的配分函数[/list] 模型验证与预测 1. 宇宙微波背景预测 def predict_cmb_power_spectrum(universe): """预测CMB功率谱""" # 获取最后散射面的定义域分布 last_scattering = universe.get_state_at_time(LAST_SCATTERING_TIME)
# 计算定义域相关函数 corr = [] for i in range(len(last_scattering.chains)): for j in range(i+1, len(last_scattering.chains)): # 定义域维度相关性 corr.append(last_scattering.chains[i].domain.dim * last_scattering.chains[j].domain.dim)
# 转换为角功率谱 multipoles = np.fft.fft(corr) return np.abs(multipoles) ** 2 2. 中子星相变信号 def detect_neutron_star_transition(signal): """检测中子星相变的定义域重组特征""" # 1. 引力波频谱中的维度特征 gw_dim_signature = np.mean(np.diff(np.log(signal.frequency_spectrum)))
# 2. 中微子爆发的时域关联 neutrino_corr = np.correlate(signal.neutrino_flux, signal.neutrino_flux, mode='same')
# 3. X射线偏振的拓扑不变量 polarization = compute_topological_invariant(signal.xray_polarization)
# 重组特征值 return gw_dim_signature * np.max(neutrino_corr) * polarization 结论:自洽的量子定义域宇宙 [list=1][*]统一机制:[/list] 宇宙暴涨 = 全体定义域协同指数膨胀 中子星相变 = 局部定义域压缩重组 物质形成 = 定义域共振聚类 [list=1][*]哲学革命:[/list] "空间不是万物存在的舞台,而是万物定义域的关系网。时间不是流动的河,而是定义域重组的节拍。" [list=1][*]验证路径:[/list] 分析CMB中的定义域相关函数 探测中子星并合的定义域重组信号 测量星系分布的定义域拓扑不变量 跑跑啦航模 讯客分类信息网 ![]() |
||||||||||||||||||